WHA今開幕 多國挺台灣 外媒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8 日訊】午報頭條先來關心,第73屆世界衛生大會,18號、19號兩天,以視訊會議的方式進行,不過,台灣到目前為止仍然沒有受邀,引起多家外媒討論,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說,台灣參與的議題,已經送交審議。

印度WION主播(2020.5.17):「不到24小時,世界衛生組織就會舉行世界衛生大會,這個組織的決策層將聚在一起。來自各個不同的國家的衛生官員,將會決定,世界要如何來對抗這場由新冠(中共)肺炎疫情帶來的危機。這場會議將會在線上舉行。不過,這則新聞並非要說大會本身,而是有一個國家,她向世界展現如何有效率的處理這場疫情,但卻完全不能參加(世界衛生大會)。」

加拿大通訊社報導,美歐等八個國家,致函譚德塞,表示台灣早就抗疫成功,理應取得WHA觀察員地位。另外,還有將近15個國家致函譚德塞,要求將台灣與會的問題列入議程。法新社報導,譚德塞表示,台灣與會問題的提案「送交總務委員會審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