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壓台灣、瞞疫踢鐵板!中共在世衛空前孤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8 日訊】世界衛生大會5月18號與19號將舉行視訊會議,近60個國家呼籲就病毒源頭進行調查、還有很多國家要求世衛組織邀請台灣出席會議,中共遭遇空前孤立。

一份由美國、歐盟、澳大利亞等近60國共同提案的決議草案曝光,要求世衛總幹事譚德塞實地調查武漢的病毒源頭,儘早啟動應對疫情的檢討。

據臺灣《中央社》報導,歐盟對外事務部外交安全政策發言人巴圖-恩利克森(Virginie Battu-Henriksson)證實,由一份「歐盟及其會員國共同提案」的關於中共病毒(COVID-19)的決議草案,將在世衛大會開議當天提出。

巴圖-恩利克森表示,國際社會應在這次應對疫情中吸取教訓,這項決議草案要求對病毒展開獨立調查,以強化未來全球健康安全。

另外,由於台灣抗擊疫情表現出色,美國205名議員、歐盟127位官員力挺台灣,要求世衛要求台灣出席大會。美國、英國、法國、紐西蘭、德國、加拿大、澳洲、德國等8國,也聯名致函給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促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衛大會。

中共強烈反對台灣參會,並秘密致信世衛總幹事譚德塞,施壓世衛按中共的標準處理臺灣參會問題。這份機密信件5月15號被《外交政策》(FP)曝光。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認為,中共這次在世衛大會上面臨的追責壓力非常大,不但非洲小兄弟會翻臉,就連俄羅斯這樣的傳統盟友也近乎與它翻臉。中共可能真的成為孤家寡人、壓力山大。

旅美時事評論員 鄭浩昌:「世衛與聯合國的機制不一樣。在聯合國, 北京有個常任理事國的一票否決權的保護傘,但它在世衛可沒有。在世衛呢,中共基本是完全暴露在受害國的集中火力之下,躲都沒法躲,所以只能硬著頭皮去死撐。」

截至目前,中共病毒肺炎已造成全球超過400萬人感染、30多萬人死亡。

加拿大華裔作家 盛雪:「中共被受害國追責、受到國際社會的孤立,失去盟友、遭到抵制,那麼這都是好事。而這時候中國國內人民的覺醒、行動起來爭取自由民主、促使中共暴政的解體,這是我的期待。」

事實上,在全世界備受武漢病毒肆虐之時,中共還加大了對台灣的打壓。它除了軍機繞臺、航母穿越臺灣海峽等武力威脅之外,它還在政治上不斷壓縮臺灣的空間。

前不久,中共外交系統傾巢而出,各駐外大使館、領事館等紛紛向所在國政府施壓,要求他們向譚德塞發聯名信件,不要在世衛大會上提起台灣議題。但效果適得其反。

新唐人電視 常春 宋風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