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人冒雨排隊測核酸!民眾質疑沒消毒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8 日訊】湖北武漢在五月不斷出現、新增的中共病毒病例。官方下令,在10天內,對市內所有民眾進行核酸檢測。但龐大的人口、等待檢測的擁擠人群、醫療用具的消毒安全問題,以及這種檢測的效率和可靠性,引發質疑。

武漢居民:「天空下這麼大的雨」

常住人口超過1,100萬的武漢市全民核酸檢測,安全問題成了社交媒體上熱議的話題。

民眾在各種露天監測站和醫院檢測站外大排長龍。很多人要排上3個多小時的隊,有的地區人很多,民眾無法保證社交距離。

也有民眾反映檢測人員在工作中,不換手套不消毒,擔心發生交叉感染。

武漢居民:「我沒看見他消毒,你看看那個也沒消毒,那一個也沒消毒,你看那邊,做完一個做一個」

武漢居民: 「檢測過程中,如果交叉感染該怎麼辦,檢測你要張嘴巴吧?你要把口罩取下來吧?那個醫護人員在這麼短時間內,怎麼去換手套?怎麼去保證消毒?還有的人在做的過程中咳嗽、打噴嚏,周圍的空氣都給污染了,你怎麼去消毒?」

對於是否需要全民核酸檢測,中共專家也態度不一。中共疾控中心的一位前研究員並不支持,表示搞運動式的核酸普查,是「不計成本、勞民傷財」。

此外,大陸危重症醫學專家、中國醫學科學院院長王辰對黨媒央視說,不是所有患病的人都能夠檢測出核酸呈陽性,而且核酸對於真實病例的檢測率不過30%至50 %。也就是說,超過50%的被感染者的核酸檢測呈現假陰性。

新唐人記者 劉海英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