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520多空交戰 美中貿易戰.疫情走向成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8 日訊】總統蔡英文,周三520後將開啟第二任新局,不過近期美中衝突加劇,讓台股520行情出現多空交戰,法人分析三大指標,包括中共肺炎疫情進展、台積電在美擴廠,還有美中貿易戰影響,專家則認為目前資金行情尚未退燒,加上國安基金短期不會退場,有助短期市場表現。

520倒數三天,台股大洗三溫暖,美中科技戰浮上檯面,美方傳出加強對華為制裁力道,讓台積電也面臨出貨壓力。週一台積電股價一度大跌7元,來到291.50元,鴻海早盤下跌2.33%,大立光跌幅將近3%。

投資人:「我應該還是認為可以的,因為(新內閣)人事變動不大,還是老樣子,平平穩穩的就好了。」

投資人還是很有信心,觀察最近三次520行情:除了2008年下跌2百多點,2012、2016年520後市場都走高,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指出,目前全球熱錢沒有退燒,有助520行情表現。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 陳奕光:「我們認為應該還是會循過去的這樣一個軌跡,若是以2016年來看,你不要說漲8%,你差不多漲4%來看的話,對於後續來看的話,應該比較偏向正面樂觀。」

專家點名未來兩利多、兩利空:像是台灣科技業,近期大獲轉單,還有提前業績挹注,國安基金預料7月前不會退場;不過疫情蔓延,總體經濟復甦力道可能放緩,上市櫃公司第二季財報獲利,都是關鍵。預估台股短線將在10500至10900之間箱型整理。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 陳奕光:「可能要先面對第二季的企業獲利,跟總體經濟數字這部分的衝擊,完了之後再等第三季。那等於說現在操作 策略來看的話,是選股不選市,等於說在股票的選股值上面來看的話,會優於指數上面的一個表現。」

新任內閣團隊,周三即將走馬上任,中共肺炎疫情進展、台積電設廠後續,以及美中衝突爭端,都讓今年520市場行情,更加詭譎多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