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邀習開幕致詞 總統府:難怪被疑淪CHO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8 日訊】好,今年的世界衛生大會在台北時間約晚間6點登場,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第一次以視訊會議的方式舉行,最後台灣仍沒收到世衛大會的邀請函。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應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的邀請,在開幕式上致詞,對此,中華民國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這麼回應。

中華民國總統府發言人 黃重諺:「譚德塞所主持的這個WHO的秘書處會做出這樣的決定,我想也不會太意外,那當然也就是為什麼會有一些其他國家的元首或是副元首去質疑說,這個單位是不是已經淪為CHO。台灣在世界上可以有正面的貢獻,那我們不是帶來孤立,我們也不是帶來這些政治壓力,相反的我們是為防疫,或者是為全世界的公共衛生,那麼大家的健康帶來正面的助益。我想這個部分在後續,我們也會持續在這裡做相關的努力。」

好的,雖然今年世界衛生大會依舊把台灣拒於門外,不過近期有29個國家的行政部門、43國的政要以及超過600位的各國國會議員對台灣參與WHA表達強力支持,總統府再度表達感謝。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