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登場台灣仍遭排擠 外交部轟屈共將遞函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8 日訊】帶您看到,WHA將在台灣時間今(18日)晚六點登場,不過台灣還是沒收到邀請,被WHO拒於門外。外交部長吳釗燮下午到指揮中心開記者會,批評WHO屈服中共壓力,漠視台灣2300萬人的健康人權,將遞函對WHO強烈抗議。

外交部長 吳釗燮:「我們並沒有收到邀請函,對於世界衛生組織秘書處,屈服於中共政府的壓力,持續漠視2300萬台灣人民的健康人權,外交部表達高度遺憾。」

外交部長吳釗燮,親自到疫情指揮中心,和衛福部長陳時中,共同向媒體說明,在中共打壓下,台灣還是無法參加周一登場的WHA。對於防疫台灣模式無法與各國分享,以及台灣無法吸取各國相關經驗,陳時中表示,會向WHO遞交抗議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事實上在世界,還是存有霸權存在,那我們不願意被矮化,我們願意用我們的專業能力,博取更多人的認同。」

外交部長 吳釗燮:「世界衛生組織的秘書處,在受到中共干預的那個背景,就是因為在2005年,中共跟世界衛生組織,所簽訂的這個祕密的這個備忘錄。」

即使台灣對抗中共肺炎成為世界防疫模範,獲得29國家行政部門,以及43國共超過600位的政要,以各種方式支持台灣參與WHO及WHA,台灣還是無法獲得入場門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全世界187個影響的國家跟地區裡面,我們現在也排名第156名,那這個成績是非常的不容易。希望WHO能夠遵守、堅守專業跟中立的立場,拒絕政治的干擾。」

外交部長 吳釗燮:「對於中共政府嘴說關心,照顧台灣人民衛生健康,卻一再剝奪台灣人民的健康人權,台灣人民只會同感厭惡,不可能放棄對國際參與貢獻世界的集體願望。」

吳釗燮呼籲WHO傾聽國際呼聲,並表示,因為這次大會議程,受疫情影響而縮短,因此友邦向世衛的提案,會留到秋天實體會議處理,確保提案受到審慎評估,不過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還是會在這次會議上,對台灣表達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