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俄122國提案!對中共肺炎及WHO獨立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8 日訊】這次世界衛生大會的最大焦點,不外乎就是中共肺炎。現在,有120幾個國家提案,連俄羅斯都加入,要求對中共肺炎疫情及世界衛生組織進行獨立調查。CNN還引述俄羅斯總統曾將習近平比喻為「孤獨的戰士」。顯示中共空前孤立的局面。

今年4月,以澳洲、歐盟為首的國家起草一份提案,名為「應對COVID-19疫情」(COVID-19 response),要求調查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是如何應對中共肺炎疫情。

這份提案正式要求世界衛生組織幹事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啟動程序,逐步進行公正、獨立、全面性評估,包括在適當情況下使用現有機制,檢討世衛協調各國因應COVID-19時學到的經驗和教訓」。並表示,這種程序應「儘早在適當時機」啟動,同時應該要諮詢世界衛生組織的各個成員國。不過,這項提案沒有提到中國或武漢市。

澳洲天空電視台主播(2020.5.17):「包括印度、日本、加拿大,以及歐盟27個會員國(都支持這項動議)。這項動議要求獨立、全面的評估國際對這場疫情的反應,以及世界衛生組織的作為。」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網站,支持這項提案的國家已經達到122國,包括發起動議的澳洲、歐盟27個會員國、非洲聯盟54個會員國、俄羅斯、烏克蘭、加拿大、墨西哥、巴西、秘魯、智利、土耳其、卡達、印度、印尼等疫情嚴重的國家。目前美國與中國都沒有支持這項提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