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南台灣實彈操演 藍綠立委籲聯美護南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8 日訊】中華民國總統520連任就職典禮之前,中共軍方14日起在渤海演習,還傳出共軍可能8月在南海演習奪取東沙島;台灣兩大黨國會議員(18日)關切防衛佈署,建議強化與美軍合作。美軍太平洋艦隊昨天揭露,旗下佈署的潛艦隨時可作戰,支持印太區域的自由開放。

5月20日起連三天,台灣南端將舉行演習,AH-64E阿帕契?AH-1W眼鏡蛇各型直升機,在屏東九鵬基地東部的海空域實彈射擊操演。依據國防部發布射擊通報顯示,陸軍在5月底到6月上旬還將規劃一系列的地面防空武器實彈射擊。

中華民國國防部副參謀總長執行官 徐衍璞上將:「國防部對台海、南海周邊所有情勢,透過聯合情監偵都有密切掌握。我們都有相當的因應方案,請國人放心。」

共軍5月14日渤海演習;又頻頻升高在南海局勢。日本共同社報導,傳出共軍8月舉行奪島演習,目標是中華民國掌握的東沙島。台灣軍方宣示主權,不評論媒體報導或臆測。

中華民國國防部副參謀總長執行官 徐衍璞上將:「中華民國對南海諸島及其相關海域,享有國際法及海洋上相關權利。」

美軍太平洋艦隊17日主動揭露,旗下每一艘前進部署的潛艦,目前都在西太平洋執行即時反應任務,隨時可以作戰,在中共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下,支持印太區域的自由開放。

中共趁病毒疫情升高軍事挑釁周邊,引發周邊國家升級戒備、並尋求強化與美軍合作,包括菲律賓、越南的重要港口。台灣朝野立委,希望強化國際合作、先期預警。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王定宇 VS. 副參謀總長執行官 徐衍璞:「越南金蘭灣、菲律賓蘇比克灣,兩個連成一條線,它的中心點叫做太平島。」「(實質硬體的提升、國際合作這兩項,我希望短期內,國防部有相關報告給我們,可不可以?),沒問題,我們再找時間向委員報告。」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呂玉玲 VS. 副參謀總長執行官 徐衍璞 :「我們必須要跟美方做聯繫,利用這一次加強跟美方說,我們可不可以在南海一起共同軍事演習,這也是相當重要。我們在關鍵據點,我們就要有關鍵角色的扮演。」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陳以信 VS. 國防部副參謀總長執行官 徐衍璞 :「(東沙南沙有沒有可能彈性駐軍?)報告委員,這要按照政府的政策來辦。」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江啟臣 VS. 國防部副參謀總長執行官 徐衍璞 :「(2016年)那時候朝野都提案啊,(國軍)陸戰隊回防太平島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