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警告中共:勿干預美駐港記者工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8 日訊】中共3月驅逐美國駐華記者,最近更威脅要干預駐港美國記者的工作,對此,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警告中共,任何衝擊香港自治的決定,都會影響美國對香港地位評估。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20.05.06):「目前,我們正在延遲向國會提交,評估香港自治權的報告,讓我們能夠在北京在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籌備期間,可能進一步損害香港人民的自治權的任何作為,採取措施。」

早在5月6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就宣布要推遲香港報告的提交,而隨著近日中共威脅干預駐港美國記者的工作,蓬佩奧週日再度發聲明警告中共,強調「這些記者是新聞自由的一部分,不是宣傳幹部,他們的報導具有價值,為中國公民以至全世界提供資訊。」,重申任何衝擊香港自治的決定,都可能會影響美國對香港地位評估,將會左右香港能否繼續享有特殊關稅地位。

《ABC News》駐北京記者:「在中國的外國記者協會強烈譴責,表示驅逐外國記者的舉動,將使整個世界包括中國,變得越來越暗淡,您知道,這可能是外國媒體多年來在中國遇到最糟糕的情況。」

中共在3月就下令驅逐《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及《華盛頓郵報》3間美國傳媒的駐華記者,要求他們在10天內交還記者證,不得在中國採訪。

根據《台北時報》報導,《紐約時報》發言人透露,一些受影響的記者正在遷往台北和南韓漢城。外交部長吳釗燮週五也表示歡迎,發推文寫道,有紐時的加入,台灣的國際媒體環境將更加蓬勃、有活力,期待他們享受台灣的媒體自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