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產業!台泥持續深耕歐洲版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8 日訊】接著帶您看到,因為疫情關係,台泥首次舉辦線上法說會。董事長張安平日前就向平面媒體表示說,今年營運會比去年還要差。不過展望未來,台泥將持續朝向國際化與多角化事業群來發展,持續深耕歐洲版圖。

台泥董事長 張安平:「這次百年難見的全世界性的蕭條,沒有國家可以躲得過。」

疫情衝擊產業,台泥董事長張安平不諱言經濟海嘯已經開始襲擊全世界,台泥訂下未來目標要持續穩定成長,除了主力市場中國大陸之外,將持續深耕歐洲版圖。

台泥總經理 李鐘培:「事實上如果不是因為疫情的影響,我們對土耳其的市場看法還是相當的樂觀的。值得我們高興的消息就是,董事長指示我們在OYAK Cement它總共有五家上市公司,一家未上市公司,他希望我們能夠把這五家上市公司能夠做合併,那我們很順利把合併完成了,完成了以後我們的持股從57%變成73%,在這個星期四(21日)會正式掛牌。」

台泥召開法說會,2019全年合併營收為新台幣1228億元,稅後淨利來到242億元,成長14.3%,EPS為4.43元。展望未來,台泥將朝國際化與多角化事業群持續發展。

台泥總經理 李鐘培:「我們其實在我們的目標市場,還是持續的在找合適的購併標的,因為其實碰到疫情的時候,主要第一個要保守,第二個要找機會。」

疫情非常時期,法人也相當關心台泥的資本結構,總經理強調,台泥的在手現金從2016年的611億,3年增長為1340億元,資本結構相對不錯。台廠確保公司有足夠的現金與現金流,才能在經濟局勢面臨前所未有的變動下,不至於陷入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