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璋遭濟南警方監控 兩會前禁止聚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8 日訊】「709」律師王全璋返回北京與妻兒團聚後,仍被山東濟南警方祕密監控,多次遭到他們的電話約談和警告。5月17號,王全璋受邀參加一個小聚會, 16號上午濟南警察就登門警告說,兩會之前,注意言行,不要參加任何聚會。

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5月16號在推特上發文披露,16號上午9點半,濟南魏姓警察登門造訪,以送身分證為由約談王全璋,要求王全璋不要參加17號的聚會,並說在「兩會」之前,注意自己的言行,不要參加任何聚會。

李文足:「濟南的國保還有濟南的一個片警,他們已經數次給他打電話,見面就是約談嘛,主要的內容,第一個是告訴他不要在北京惹事,要不然就會把他弄回濟南,還一個就是說,兩會之前不要參加這些聚會。」

前幾天,北京維權人士野靖環在群裡發了通知說,準備17號在北京農村的一個餐館聚會,商討「十八里店的幫拆問題」、「朱玲的申訴問題」,同時邀請了法律顧問李和平、王全璋兩位律師。通知還提醒,「此次是咱們內部的事,不要公開發布信息,不要邀請群外的人參加。」李文足對於一個不公開的小聚會,竟然被山東警察發現,還跑來家裡警告王全璋,感到訝異。

李文足:「昨天我們本來有一個很小範圍的聚會,就是不讓他去。」

這讓李文足想起13號那天,濟南國保大隊政委、宋姓國保、楊姓國保、魏姓片警四人給王全璋打電話,約他談話,警告他不要在北京惹事否則弄回濟南,還有接受媒體採訪違反規定。

李文足:「王全璋已經是自由的,就算是剝奪政治權利5年,他就是剝奪政治權利,也不是限制人身自由啊是吧!全璋他自己也說了,他說他接受媒體採訪,這個是言論自由的權利和人權。」

現年44歲的王全璋,曾代理過法輪功、土地維權案等大量敏感案件,在2015年709事件被抓後,超過一千多天沒有音訊。2019年年初被當局以所謂的「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四年半。2020年4月5號刑滿出獄後,被送回濟南老家看管。26號,李文足突發急性闌尾炎住院,27號王全璋才獲准回到北京家中與闊別5年的妻兒團聚。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