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原小熊回家了!達「畢業標準」野放奔回森林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8 日訊】台東的廣原小熊,經過林管處10個多月來的照料,順利通過野化訓練,已經學會獵捕,以及閃避人類等技能,達到「畢業」標準。林管處週六搭乘直升機,在部落耆老的祝福下,把小熊載中央山脈,進行野放。而小熊頭也不回直接進入山林當中。

小黑熊緩緩從鐵籠裡走出來,好奇的東張西望,接著頭也不回,直接進入山林,回到屬於自己的家。這一刻,台東林管處整整等了10個月。

台東林管處處長 劉瓊蓮:「在10個月的照養野訓,終於牠在昨天(16日)早上,牠搭著我們請的民間直升機,回到牠自己的森林的家。」

這隻廣原小熊,去年7月在台東山區落單被人發現,由於當時仍在哺乳期,無法單獨在野外生活。台東林管處就臨時當起「托兒所」,負起照養和野外訓練小熊的責任。

台東林管處處長 劉瓊蓮:「牠的表現還有牠的健康狀況,牠的體態,都已經達到可以野放的標準,所以牠算是可以畢業了。」

經過了5個多月的野化訓練,小熊已經學會獵捕,體態從約4公斤長到40多公斤。最後透過部落耆老的祈福下,週六搭乘直升機,來到中央山脈進行野放。

台東林管處處長 劉瓊蓮:「在第一時間到了野放地點出來的時後,牠並沒有展現出恐慌或害怕,牠其實還滿淡定滿鎮靜,牠是用牠的眼睛用牠的步伐在探索這邊森林,應該是很符合我們的期望。」

林管處還在廣原小熊身上裝設了一個衛星發報器,來追蹤小熊的狀況,預計一年後會自動脫落。野放後的一天,牠成功往南移動1.2公里。林管處只希望牠別再跑到有人類的地方。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