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屆瞬影永恆聯展 54幅珍稀鳥類作品驚豔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8 日訊】您見過神秘的黑嘴端鳳頭燕鷗,以及目前在台灣僅剩下500多隻,瀕臨絕種的草鴞嗎?第五屆拍鳥俱樂部攝影聯展,展出54幅作品中,有台灣特有種鳥類以及世界各國鳥種,每一幅作品都令人驚豔!

晝伏夜出的神祕「草鴞」(音ㄒㄧㄠ)、有神話之鳥美稱的「黑嘴端鳳頭燕鷗」、夏日精靈「栗喉蜂虎」和以花蜜為主食的叉尾太陽鳥,還有在北韓無人島拍攝的黑面琵鷺育雛等54幅鳥類生態攝影作品,每一件都是獨一無二。

參觀民眾:「非常的驚歎、驚豔!覺得不可思議!珍貴的鏡頭,我覺得那是這些前輩們多少個歲月的一個積累,然後這樣呈現出來的一個佳作,所以會讓我覺得很感動。」

參觀民眾:「這個展覽非常的新奇,然後自己本身也對鳥相關的一些作品,也很感興趣這樣子。」

參觀民眾:「第一次看個(展覽),真的滿感動的,真的可以每年都可以來參觀。」

這次聯展,除了邀請台灣國內知名鳥類生態攝影觀察家,還有首次參展的日本鳥類生態攝影家和連展五屆的年輕鳥類生態攝影家楊子誼。

公益攝影師 喬德風:「前輩們他們拍了這麼好的作品,可以給我做一個參考,然後我自己呢可以去在構圖方面,還有在色彩方面,可以在光線方面,再進一步的精進,讓自己的攝影技術能夠更加的成熟。」

拍鳥俱樂部發起人 黃蜀婷:「大家可以近距離的觀賞,然後瞭解說原來地球上有跟我們一樣,這麼美麗的鳥類,可是牠卻面臨了棲息地減少或者是農藥的傷害,那我們透過說喜歡牠、認識牠,然後進而愛上牠,關注牠,然後保育牠。」

受疫情影響,當天開幕茶會改在戶外舉行,現場新化高中熱舞社也帶來熱情表演;黃蜀婷表示,透過展覽提升技術交流機會,未來希望能結合生態旅遊,帶動國人對生態環境和保育的重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方雅嫻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