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國響應排除中共!環太平洋軍演8月舉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9 日訊】2020年全球最大軍演「環太平洋軍演」,將在 8月17日到31日,在夏威夷周圍海域舉行。美國海軍指出,目前已邀請 25個國家共襄盛舉,而中共也是繼 2018年後,再度被排除在軍演名單外。對此,中共跳腳批評美方。另外,台灣能否首次被邀請,也成為關注焦點。

中華民國立委 王定宇:「台灣在今年能不能首次被邀請,成為環太平洋軍演的一份子,這值得關注!當美國國務院傾全力協助台灣,參與世衛大會的當下,環太平洋軍演在過去到現在,都沒有邀請過台灣的軍方實質的參與,今年應該是有相當機會的一年,我們期待國防部、外交部加油。」

受中共肺炎疫情影響,這次演習只限於海上活動,不會進行陸地交流,以防止病毒擴散。演習時間也從 5週縮短為 2週,預計將進行反潛作戰、海上攔截與實彈射擊演訓。由於中共前些年不斷擴張在南海的軍事野心,2018年起,美方就撤回對中共的軍演邀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