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通牒!川普:世衛30天內改革.否則終止金援或退出

川普:世衛30天內改革.否則終止金援或退出fb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9 日訊】台灣確定被缺席WHA後,美國總統川普,華府時間18日晚間,在推特公開貼出一封給WHO祕書長的四頁信件,指出如果WHO無法真正展現出對中共的獨立性、在30天內做出重大實質的改革進步,美國將把暫時凍結的資金轉為永久終止金援、且重新考慮美國是否還要成為會員國。川普還提到,世衛可能出於政治原因,不分享台灣去年底的信件警告;抨擊譚德塞不評論中共歧視非洲、卻毫無理由指控台灣種族歧視。

川普拒絕了世衛秘書處的邀請,不參加18日WHA開幕致詞,川普用「中方傀儡」來形容WHO。18日晚間透過推特公布給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的四頁信函,要求世衛30天內改革、展現出對中國(中共)的獨立性,否則美國將永久終止金援且不排除退出。

川普表示,他在4月14日宣布凍結對世衛金援,是對世衛在處理COVID-19(中共病毒肺炎)不當的反應,他也不滿世衛被中共把持。川普詳列14個中共病毒肺炎疫情的時間軸,指責世衛未能正視這些警訊,導致疫情在全球蔓延,其中第3點、第12點就提到台灣,包括警告可能人傳人的電子郵件、與譚德塞無理由指控台灣種族歧視。

信件第3點提到台灣去年12月31日對世衛發出的郵件,他表示,台灣官方在去年底曾向世衛聯繫,指出病毒可能出現人傳人感染情況,但世衛選擇不和全球分享這項重要資訊,川普懷疑可能是出於政治原因。

川普在第12點表示,「2020年4月11日,某些非洲國家大使就非洲人民在廣州和其他國家受到和大流行病相關的歧視待遇,致函中國(中共)外交部。你清楚中國(中共)當局強制隔離、驅趕、這些國家的人民,並拒絕爲他們提供服務。但你不評論中國(中共)的種族歧視行動。你卻去毫無理由地把台灣對你處理大流行病不當的有根據指控說成是種族歧視。」

川普最後指譚德塞與世衛未盡其責導致疫情蔓延,讓全球付出慘痛代價;川普認為,世衛唯有獨立行動於中國(中共)之外,世衛才能前進。美方已經與世衛討論改革,但改革必須儘速展開,已經沒有時間可以浪費。

「很清楚的,你(譚德賽)和你的組織回應這個大流行病時不斷地失誤,讓世界付出巨大的代價。世界衛生組織要繼續走下去唯一的路,就是要展現相對於中國(中共)的獨立性。我國政府已經開始和你討論改革該組織的方法了,但是要做就要快。我們不想浪費時間了。

這就是爲什麼作爲美國總統,我有責任告訴你,要是世界衛生組織不在接下來30天內作出重大改進,我將永久凍結現在美國對世衛組織暫時凍結的資金挹注。我也將重新考慮美國在該組織的會員身份。我不能讓美國納稅人的稅金,繼續資助一個現階段顯然不爲美國服務的組織。」

川普以美國總統身分,明確告知世衛秘書處,若世衛無法在未來30天內做出重大實質改革、展現相對於中共的獨立性,美方將永久暫停對世衛金援,並重新考慮美國會員資格

(編輯 張東旭)
台灣被缺席WHA後,川普18日晚間公開給世衛祕書長譚德塞四頁信件。第1頁。(圖/川普推特)
台灣被缺席WHA後,川普18日晚間公開給世衛祕書長譚德塞四頁信件。第1頁。(圖/川普推特)
台灣被缺席WHA後,川普18日晚間公開給世衛祕書長譚德塞四頁信件。第3頁。(圖/川普推特)
台灣被缺席WHA後,川普18日晚間公開給世衛祕書長譚德塞四頁信件。第3頁。(圖/川普推特)
台灣被缺席WHA後,川普18日晚間公開給世衛祕書長譚德塞四頁信件。第4頁。(圖/川普推特)
台灣被缺席WHA後,川普18日晚間公開給世衛祕書長譚德塞四頁信件。第4頁。(圖/川普推特)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