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內閣延續接地氣會做事 振興政策7月啟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9 日訊】行政院今天下午公布新閣員名單,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表示,這次改組的特色是延續接地氣、會做事的團隊,包括副院長陳其邁等多數閣員都獲得留任,並以多元管道延攬人才,包括拔擢基層公務員以及邀請學界人士,繼續衝衝衝,打下好成績。

行政院秘書長 李孟諺:「我們是延續接地氣、會做事的團隊。」

行政院19日下午公布內閣改組新閣員名單,多位首長都獲得留任,有變動的部分,文化部長鄭麗君卸任,由客委會主委李永得接任,客委會主委則由副主委楊長鎮升任,科技部長陳良基卸任,由政委吳政忠接任,國發會主委陳美伶的位子,由政委龔明鑫接任,金管會主委由副主委黃天牧升任。

行政院秘書長 李孟諺:「希望財經內閣,除了穩、在過去已經打下很良好的基礎,繼續來投入跟推展以外,那也希望兩個主委,新任的主委能夠帶來新的思維,新的突破的一個政策。」

李孟諺表示,因為兩岸、外交、國防在過去都有卓著的表現,以穩定為考量,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外交部長吳釗燮、國防部長嚴德發都獲得留任,政委的一席空缺,會特別針對財經、科技產業領域,繼續尋找人才,另外,針對疫情的振興方案,未來還是會由龔明鑫來進行說明。

行政院秘書長 李孟諺:「針對後續的振興的方案,正在做最後的一個研擬跟定案,那我想很有可能就是會配合七月份的暑假,那麼來全面性的一個推動,那推動的方式我們會在這個之前,應該是在六月份,六月初的時候就會跟各位來做報告。」

李孟諺說,相關的振興方案各界都很期待,所以需要更謹慎,會朝向多元、讓民眾有感、讓商家受到實質幫助的目標來努力,蘇貞昌也特別交代要滿足好使用、有效益的原則,邊境管制放寬則交由疫情指揮中心判斷,已在討論縮減商務客的入境檢疫時間,讓商機不因疫情受到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