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12天零確診.37天無本土 陳時中:迎戰期末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9 日訊】帶您來看到,美國生技公司的疫苗第一階段臨床試驗,傳出捷報。而台灣也努力不落人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就認為台灣生技、製藥業,都有滿多進展,希望業者和政府高度合作。也對台灣的疫苗研發寄予希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我們今天仍然是維持著零確診,那累計有401人解除隔離。」

不僅連續12天零確診,本土個案也37天都加零。迎接後疫情時期,面對防疫期末考挑戰,陳時中讚台灣生技、製藥業有滿多進展,希望跟政府高度合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期末考,就一定是要有相關的疫苗,要仰賴我們的相關的科技的一個進步,才能夠把這個病毒,能夠把它從我們的周邊,把它危害減到最低。台灣的相關的產能產線,應該有相當的一個準備,那至於會哪一類的疫苗最後能夠上市,那我仍然相信,那個還是有,還是有一段的路要走。」

全球都在爭取盡速通過疫苗臨床試驗,搶上市先機。美國一家生技公司,就宣布疫苗第一階段人體試驗結果,數據良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初步看到,副作用算是小,那此外它的產生的一個抗體反應,是看起來是相當地不錯,那所以這一家公司有初步這樣的一個結果公佈,也許就是讓大家覺得,滿有機會在短期內是不是有,在疫苗的發展上可以有好的一個結果。」

陳時中再次強調,疫苗和藥物還沒研發出來前,台灣要做好防疫新生活,才能讓生活穩定安全。對於台灣疫情控制穩定,關島預計將台灣納入重啟旅遊業的第一波免簽名單。對此陳時中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雖然它放鬆我們,那是因為我們很安全嘛。那如果那邊相關的,有相關的疫情的話,那現在回來我們大概,目前來講,我們在這境管,目前還沒有要變,尤其在旅遊的這一方面。」

而針對重要經貿活動、商務人士入境開放措施,相關配套專家都有共識,內容幾近完整,定案就會對外公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