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兩週裁員6700人!關閉全球45處辦公室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9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橫掃全球,全球最大叫車平台Uber這個月稍早宣布裁減3700名員工,時隔不到兩週,再度宣布計劃裁員三千人。執行長在聲明中表示,因為疫情衝擊,公司將聚焦核心事業,專攻叫車服務和外送平台,並縮編公司規模。

Uber客服負責人 Ruffin Chaveleau(2020.05.07):「今天將是您在Uber工作的最後一天,沒有人願意打這樣的電話。」

Uber高層透過視訊,語重心長向員工宣布裁員消息,在歷經5月7號裁員3700名員工之後,Uber再度宣布裁減3000名員工,並關閉全球45處辦公室。

外媒《Bloomberg Technology》(2020.05.18):「關於辦事處,Uber在全球數百個辦事處中有45個辦事處,其中大多數是比較小的辦公室,至今為止最大的是舊金山的辦公室。不過這是整併工作的一部分,合併工作將在舊金山、紐約與奧斯汀進行,將所有員工聚集到一個地方工作,當疫情過後重新開放之後。」

由於肺炎衝擊,Uber今年4月訂單量比2019年同期驟減80%,雖然目前主推的外送服務UberEats表現亮眼,不過營收依舊難以平衡Uber的營運成本。Uber在全球有2萬6900名員工,不到兩週內已經裁減近四分之一的員工。

外媒《CNBC Television》(2020.05.06):「 Uber執行長Dara Khosrowshahi放棄了今年的基本薪資,並發送給員工一封電子郵件,他說,這樣的日子是殘酷的,而這也反映出了乘車數大幅下降的現實。」

Uber目前可能著手調整非核心業務部門。而它的最大競爭對手Lyft上個月也裁減982人,占員工總數的17%;共享住宿平台Airbnb則裁員1900人,約占全球員工25%。中共肺炎疫情橫掃全球,新創企業也難以倖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