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災性梅雨鋒面報到 1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今年第一道典型梅雨鋒面報到,全台出現明顯雨勢,各地也傳出淹水情形,氣象局預估這波梅雨鋒面,將分3階段影響台灣。下午也對北部、西部和南部等17縣市,發出豪、大雨特報。

北台灣受到鋒面前緣影響,一早滴滴答答雨下不停,今年第一道典型梅雨鋒面報到,不只整個禮拜都溼答答,氣象局提醒,更要注意瞬間強降雨。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今天梅雨鋒面持續南下,預估未來一個禮拜,鋒面容易在台灣呈現,滯留徘徊的狀況,氣象局預估,各地都會有局部性大雨,或局部性豪雨,尤其西半部地區,和東北部地區下雨時間,是會比較長的。」

這波梅雨鋒面,是典型滯留鋒南北徘徊,影響台灣的時間也拉長。19號鋒面報到,各地有雨,尤其北部雨量上看250毫米,週三(5月20日)鋒面南移,中南部要嚴防豪雨;週五(5月22日)西南風增強,雨勢也加劇,中部更有可能突破350毫米大豪雨,雨勢將會一路持續到週日(5月24日)。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目前對台南以北地區、宜蘭地區和澎湖地區,發布大雨特報,其中在雲林地區是屬於豪雨特報區域,清晨到目前為止,在雲林嘉義台南,都有出現時雨量40、50毫米,甚至更多的降雨,預估未來一個禮拜,時雨量很大的雨,是很容易出現,尤其是星期四(5月21日)到星期六(5月23日)。」

梅雨鋒面報到,氣象局針對台南以北包含宜蘭1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其中雲林更升級豪雨特報,19號凌晨到中午,麥寮就下了168.5毫米,台西143毫米雨量,四湖也有108毫米。

上回2017年,典型梅雨鋒面報到,挾帶大量水氣,不少地方積水成災,這回梅雨預估帶來不小雨勢,雖然替吃緊的中南部水情趨緩,但是各地可能短時間強降雨甚至雷擊,提醒民眾還是得留意即時天氣資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