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前瞻智造中心明年完工 微軟.亞馬遜搶先設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9 日訊】高雄加工區今天(19日)為前瞻智造中心首波工程計畫,舉行投資意向書簽署儀式和上樑典禮,經濟部長沈榮津特別出席,並表示,目前除了台廠進駐,許多國際科技大廠,包括微軟、亞馬遜、臉書等,也都主動詢問,要來台灣定位。

高雄加工區打造前瞻智造中心,週二(19日)舉行投資意向書簽署儀式,及聯合辦公大樓上梁典禮,行政院編列24億元前瞻計畫特別預算,更新高雄加工區4.17公頃老舊廠房,興建2棟標準廠房、1棟聯合辦公大樓,其中,辦公大樓預計年底完工,2棟標準廠房預計明年8月完工。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高雄分處處長 吳大川:「有提供完善的產業輔導跟基礎設施的服務,那位在市中心又有捷運輕軌高速公路還有機場港口幾乎是我們蛋黃中的蛋黃的產業園區。」

經濟部部長 沈榮津:「Microsoft、Google、Facebook、Amazon都要來台灣,我們最近在密切接洽,還有半導體的先進製程公司要來這裡設點。」

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許多世界高科技研發中心,都要來台灣定位。台廠也紛紛卡位,包括瑞儀光電、中小尺寸面板大廠JDI子公司高雄晶傑達、車用後座娛樂系統設計商凱銳光電,以及先進傷口敷料醫療器材廠商樂米生技,都已簽署合約。

經濟部部長 沈榮津:「台灣是高階製作中心,半導體先進製程製造中心,再來高科技研發中心,綠能研發中心,這四個中心,會讓台灣未來,經濟發展,20年30年的發展。」

展望未來,沈榮津強調,在美中貿易戰的契機下,高階製作中心是未來台灣20到30年的發展重心。前瞻智造中心也將持續鏈結,高雄加工區既有的IC半導體、LCD顯示器產業等資源,升級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