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良基任期最後一天 童子賢獻花讚推動產學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9 日訊】科技部長陳良基即將卸任,科技部舉辦歡送會,和碩董事長童子賢特地出席獻花,感謝這位拼命部長的付出,任內積極推動產學合作,讓科研成果被更多人看見。

科技部長陳良基即將卸任,科技部舉辦感恩惜緣會,和碩董事長童子賢擔任神秘嘉賓,特地出席獻花。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他真的是一個拚命三郎,就是秉持著知識分子的良心,苦幹實幹,從學校開始就是產學合作的高手,到了部長的任上,他整個火力全開。」

陳良基任內積極推動AI發展,讓國研院,與產業界廣達、華碩、台灣大共同打造台灣超級電腦台灣衫二號,還要成立AI新創公司。針對國內半導體產業,推動半導體射月計畫,研究團隊結合台灣半導體產業,目標要在2022 年讓台灣成為 AI 大國。陳良基任內首要任務,還包括讓台積電3 奈米製程,留在台灣。

科技部長 陳良基:「讓每一個人在台灣,都可以勇敢地在台灣,做台灣的科技夢,可以在台灣做一個科學夢。所謂小國大戰略,我們認清我們自己資源少,可是其實,我們可以拚戰出來的價值,是非常高。記得我跟張忠謀董事長那時候,盡力要游說他,三奈米留下來的時候,我們談得也是這些,如何在這裡可以創造這個價值。」

陳良基在台下觀看同仁製作的回顧影片,一度感動落淚,陳良基說上任時,想推動3件事,深耕基礎研究、推動創新創業與懷抱人本精神,希望讓更多台灣人懷抱科技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