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首賀520!前美官員:中共想攻擊台就是和美衝突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0 日訊】520中華民國總統就職。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提早一天發表聲明,祝賀蔡英文即將開始的第二個任期 。這也是美國國務卿首次公開祝賀台灣總統就職。對此,蔡英文官方推特帳號也轉貼推文並回應說,「台美伙伴關係充滿希望」。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9日一早發表聲明及推文,祝賀總統蔡英文即將展開第二任期。他稱讚蔡英文引領台灣民主的勇氣與願景,鼓舞了區域及全世界,並相信美台夥伴關係將持續蓬勃發展。

美東時間19日晚9點,即台北時間20日早9點,蔡英文將在總統府宣誓就職並發表演說。專家認為,蓬佩奧提早祝賀,並直接以「總統」稱呼蔡英文,展現美台關係前所未有的緊密。

前美國防部長辦公室中國科科長 包士可:「美台關係前所未有地良好。這是兩個政府間最高水準的合作,自從正式斷交至今。」

蓬佩奧在聲明中強調,美國長期將台灣視為世界一股良善力量及值得依賴的夥伴。近期病毒疫情(COVID-19,武漢肺炎)讓國際社會有機會看到,為何台灣防疫模式值得效法。

前美國防部長辦公室中國科科長 包士可:「世界絕大多數國家都對台灣以開放﹑透明﹑負責﹑自信的方式應對疫情,印象深刻。這與中共不同,其一切行為都與之相反。」

過去幾月來,中共不斷以軍事騷擾等方式,對台施壓。專家認為,持續挑戰台海現狀的不是蔡英文,而是北京。

前美國防部長辦公室中國科科長 包士可﹕「只要川普執政,中共就會發現,美國政府不會容忍其脅迫或恐嚇。如果想攻擊台灣,就要和美國衝突並導致一場大戰。所以,想都別想這麼做。」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