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時恐嚇蔡「邦交歸零」多家外媒聚焦美台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0 日訊】今天,總統蔡英文展開第二任期,中共黨媒環球時報今天凌晨發表文章,批評美國對台灣的祝賀,還威脅要在外交領域讓台灣邦交國「基本歸零」。不過,這樣的恐嚇沒有發酵,今天,多家國際媒體關注520就職,相較於過去著重的兩岸關係,今年外媒大多聚焦「美台關係」。

韓國阿里郎電視台主播:「台灣總統蔡英文,在今天開始她的第二個任期,總統就任儀式在當地時間早上九點在台北舉行。美國也已經祝賀台灣總統,全力支持她,間接地批評中共。」

彭博社報導,「在川普對抗中共之際,台灣領導人成功進入第二任期。」報導指出,「對63歲的蔡英文而言,未來四年更具挑戰,因為她的鄰國中共與美國之間的關係日益緊張,而這個民主統治的小島正處於這場關係的中心。」

日經亞洲評論報導,中共在過去四年,誘使七個國家與台灣斷交,「蔡英文將在新的任期中面對激烈的中共孤立活動。」

法國廣播公司報導,五二零前夜:美國力挺台灣前所未有。報導指出,「在台灣總統蔡英文即將開始其第二個總統任期之際,來自美國的友好信息頻頻傳來。有評論指出:美台官方往來再度呈現走向正式化的趨勢。 」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