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外交藍皮書:病毒來自中國 挺台參加WHA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0 日訊】日本最新版外交藍皮書昨天出爐,內容指出,因為中共反對,導致台灣從2017年以來無法參與WHA,首度明確敘述支持台灣參加WHA。外交藍皮書也提到,中共肺炎發生在中國,在世界各地肆虐,對全球經濟、社會、外交等各層面,造成很大的影響。

NHK:「有關新型冠狀(中共)病毒感染擴大,外交藍皮書裡面提到,在中國發生的新型冠狀病毒(中共)並擴散到世界各地,其傳播之威猛,在經濟、社會、外交等各方面造成巨大的影響。關於台灣參加WHO 藍皮書提到,日本一貫支持台灣以觀察員的身分,參加世衛組織大會,強調日本政府立場。」

對於日本在外交藍皮書表明支持台灣參加WHA,中華民國外交部回應表示,台日確實互為重要夥伴關係,相信未來雙方將在堅實基礎上持續深化各領域,維護台日友好的合作關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