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就職演說 蔡英文感謝防疫無名英雄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0 日訊】今年520總統、副總統就職典禮,因為防疫考量縮小規模舉辦。首次將演說地點移往台北賓館。蔡英文演說多次提及感謝配合防疫的國人,讓台灣成為防疫典範。衛福部長陳時中與防疫團隊也受邀觀禮。

總統、副總統就職典禮,碰上疫情期間,一切以防疫為重。半個小時結束宣誓儀式之後,就職演說首次轉往總統府旁的台北賓館舉行。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要感謝台灣人民,是你們讓這麼不容易的事情,在台灣發生。」

蔡英文演說一開頭,就感謝人民四個月來配合防疫,不論是藥房排隊買口罩,還是接受居家檢疫、隔離,當然還有受邀參加典禮的口罩國家隊與防疫國家隊,此外,蔡英文也一一向藥師、醫護、郵務人員等致意。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請容我無法一一叫出各位的名字,但我想要告訴大家,七十年來,台灣可以度過一次又一次的挑戰,依靠的從來不是一兩個英雄,而是像各位一樣,一起轉動歷史巨輪的無名英雄。」

衛福部長陳時中與防疫團隊一同觀禮,蔡英文點名團隊起身接受大家致意。陳時中會後受訪也說對全體國民一同防疫,覺得很感動。

衛福部長 陳時中:「我也非常感謝我們防疫國家隊所有的成員,跟所有國民的配合,讓我們防疫今天能夠走到這一步,讓世界都看到,我們自己也覺得很感動,當然也非常謝謝總統,對我們的鼓勵。」

陳時中入場時,與英國駐台代表一路交談,媒體也關注,是否談到台英雙方進一步防疫合作?

衛福部長 陳時中:「碰到我們英國在這邊的代表,她表示前兩天大家交換了一些心得,她覺得這些心得對他們來講很有幫助。」

520就職典禮首次因防疫縮小規模,就職演說只邀請兩百多人,而各國代表向正副元首祝賀儀式,不再依循過往逐一握手,而是改採維持社交距離,以拱手致意。典禮簡單隆重,也要防疫到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