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就職談兩岸 國際聚焦:力拒中共統治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0 日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今天宣誓就職,正式開啟第二任期,她在就職演說中持續重申拒絕北京的一國兩制,國際媒體也相當關注,紛紛報導,台灣總統拒絕北京統治,強力抗拒中共的主權聲索,更討論未來兩岸的走向。

加拿大眾議員 古柏(2020.5.19):「我是古柏,是加拿大國會的一員,並且是台灣驕傲的朋友。非常榮幸,能夠有機會祝賀蔡總統,開始她第二任總統任期。」

加拿大眾議員古柏(Michael Cooper)19號錄製影片,祝賀台灣總統蔡英文開始第二任的總統任期。國際媒體紛紛關注,蔡總統如何在就職演說當中,定調未來的兩岸關係。

中東半島電視台主播:「台灣總統已經發表了她的就職演說。她在裡面呼籲中國,謀求相處之道。」

全球三大通訊社:美聯社、路透社及法新社都在報導中引用蔡英文這兩段演說內容。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不會接受北京當局,以『一國兩制』矮化台灣,破壞台海的現狀。」「雙方都有責任,謀求長遠相處之道,避免對立與分歧的擴大。」

路透社報導,總統蔡英文「強烈反對中共的主權主張,很可能為不斷惡化的關係做好準備」。

法新社報導的標題為,「蔡英文說,中國必須與民主的台灣『共存』。」報導指出,「自從蔡英文2016年上任以來,中共一直拒絕會談,並在經濟、軍事和外交層面,對台灣加大施壓。...蔡英文再次表示,願意與北京進行會談,並呼籲習近平主席與她合作以降低緊張局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