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門外漢到折服金融圈 顧立雄卸金管轉戰國安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0 日訊】台灣金管會週三,舉行新卸任主委交接典禮,前主委顧立雄,是金管會歷屆最長壽主委,致詞時希望外界肯定他,不是路人甲,而是一位金融人。而外界對他一路轉戰不同跑道,外界也給予高度期許。

即將轉戰不同跑道,前金管會主委顧立雄,看起來依舊心情不錯。金管會週三進行新卸任主委交接,顧立雄2017年接掌金管會,在他任內開放純網銀、推動金融監理沙盒,上路台股逐筆交易新制度,兩年8個月政績多到寫不完,獲頒行政院一級獎章,更是金管會歷屆以來,任期最長主委。

國安會秘書長 顧立雄:「我兩年八個多月,我希望我希望,我也在昨天歡送會上提到,我就希望大家肯定,我已經是個金融人,這一點不知道大家能不能認同?」

政務委員 羅秉成:「今天這個前路人甲顯然是過關,所以現在去接國安會的秘書長,大家也是眾所期盼。」

政務委員羅秉成說,顧立雄以前被稱為萬用工具人,從律師、立委,到黨產委員會,與金管會,但他短時間熟悉業務,每每後發先至,也帶動金融業整體市值穩健成長。

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呼籲各位金融界的先進,能夠同舟共濟,積極配合政府各項紓困振興措施,協助經濟儘速恢復榮景,進而帶動金融成長。」

而金管會新任主委,由一路從基層做起,歷任保險局、證期局局長,擔任常任副主委7年,熟悉金管會業務的黃天牧升任,強調會秉持當仁不讓精神,訂下四大目標、三大做法,推動金融業務持續發展。

顧立雄再度轉戰跑道,下一站將是國安會秘書長,由於國安涉及資訊安全、外交、國防、軍事,更加廣泛複雜,挑戰遠比金融監理更高,也讓外界給予高度期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