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13天+0!陳時中揪週末遊墾丁 雙鐵賣站票喊卡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0 日訊】帶您來看到,台灣連續13天沒有新增確診,並且連續38天,沒有本土個案。指揮中心今天(20日)是擺了玉荷包,希望能持續零確診。指揮中心致力推動「防疫新生活」,指揮官陳時中就決定,週末要帶領團隊,到台灣最南端。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仍然沒有新增的病例,那累計402人解除隔離,那也是我們現在是連續13天,都是沒有(新增)病例,那連續第38天沒有本土的病例。」

台灣疫情控制穩定,指揮中心擺出玉荷包,希望零確診能一直持續。台灣在疫情放緩下,許多管制鬆綁,高鐵和台鐵也向指揮中心遞出「有限度」開放站票以及允許飲食的規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昨天會議裡面我們只是對於就是說,賣站票表達我們的一個關心跟疑慮。那我們就是說,是有限度的,其實我們是不太贊成。那如果就是說就是非常的,實在是要返鄉的人非常多,造成非常困擾,那我們建議最多也只是做一個有限度的開放就好,那講有限度的開放的意思就是反對嘛。」

至於恢復販賣高鐵自由座,指揮中心則不反對,對於飲食也沒有意見,至於取消戴口罩,則持反對立場。雖然台灣疫情放緩,抗疫成果也受到各國稱許,卻無法參與WHA。會後台美雙方聯合發出聲明,對於美國力挺台灣,陳時中表達感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美國)希望說大家能夠從台灣的經驗,做一點學習。那也希望能夠做更多的事情參與,讓台灣能夠多參與,那我們也非常謝謝美國發表這樣的一個聲明。」

另外,為了協助墾丁恢復觀光,這周末指揮中心記者會將移師到墾丁舉行,陳時中透露,自己很久沒去墾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墾丁它那時候也因為,在那時候我們大家,就認為太過於擁擠,讓那邊的商家對那時候的一個,的一個收益突然就減低,那我們有覺得就是說,墾丁應該是都很好玩,所以我們就從最南端,也示範一下我們這個旅遊是可以開始來做。也許是我自己很想去啦,也很久沒有去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