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為美中協議感到興奮 川普:現已感受不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中共病毒疫情在全球大爆發之後,美國總統川普對於美中簽署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有了不同感受。剛簽署後,川普說雙方取得了巨大進展;不過隨著川普看見、質疑、抨擊中共在疫情中的作為,川普說這項協議對他的意義,似乎不如過往重大。

美國總統 川普(2020.05.19):「我現在對於三個月前的那項協議有了不同感受。中國(共)做了非常令人失望的事,因為疫情蔓延了,本來不會發生的,而且它本來可以被制止。這(協議)似乎對我來說意義不大了,因為您知道我們與中國進行如此巨大的交易,他們必須購買數十億美元的商品,農產品和其他產品,這令人興奮,這是最大的交易之一,實際上沒有使人感到驚訝的美墨加貿易協定那麼大,不過隨著時間的推移規模可能更大,因為潛力才剛開始,這非常令人興奮。但是一旦病毒爆發,我稱其為瘟疫爆發,它們為何讓它發生?他們為何讓這件事情發生?為何中國(共)能將病毒封鎖在武漢,卻沒有阻止它蔓延到其他國家包括美國。為什麼?為何不讓我們入境協助解決問題?所以我對中國(共)感到非常失望。」 另外,根據FTI諮詢公司的一份調查顯示,有78%的受訪者表示寧願多花錢買非中國製造的產品,有66%受訪者則是贊同提高對自由貿易協定的進口限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