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打中國牌!川普、拜登對決反共議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0 日訊】今年的美國總統大選受到疫情衝擊,展現出全然不同的面貌。共和與民主兩黨選戰策略定調,要在反共議題,直球對決。在疫情趨緩後,兩黨近日推出的競選廣告,不約而同大打中國牌,聚焦在候選人對中共的態度。

中共肺炎肆虐美國,全美各地仍然處於半封城狀態,疫情促使今年總統大選出現全新面貌,病毒源頭的中共成為選戰焦點,共和與民主兩黨選戰策略紛紛定調,在反共議題上發出攻勢,對中共的態度,成為11月美國總統大選的決戰主軸。

隨著疫情趨緩,兩黨逐步推出選戰廣告,焦點一致對準中共,爭取連任的共和黨總統川普,與代表民主黨出征的拜登(Joe Biden),要在「反共」的議題上,一決高下。

川普陣營近日推出的媒體廣告中,描繪拜登的「中共傀儡」形象,檢視拜登過去在中國議題上的言行,特別照顧北京的感受,稱他為「北京拜登」,直批未來如果拜登當選,不可能為美國挺身對抗中共。

美國總統 川普(2020.5.18) :「世界衛生組織反對,他們反對我執行旅遊禁令。他們反對,他們說,你不需要,這太過分、太嚴重了,所有這些都太過了。結果證明他們是錯的。「愛睏喬」拜登也說了同樣的話,他出來說我仇外,你相信我是仇外的嗎?只因我說,不要入境,如果您來自中國,很早的時候不能入境,然後拜登說我仇外。」

與此同時,川普陣營譴責中共隱瞞疫情,導致全球病毒大流行,是這場疫情的罪魁禍首,以此引發選民共鳴。

拜登陣營則是攻擊川普對疫情處理不力,據《路透社》消息,拜登將提出其認為更好的對中政策,加大對技術轉移的限制,並在人權問題上對中共施加壓力。

過去美國總統大選多以經濟民生等國內議題為主軸,今年受到疫情衝擊,民調顯示,有三分之二美國民眾對中共持負面看法,創下15年來新高。在民意浪潮下,兩黨在選戰期間批判中共的力道,只會越來越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