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戰略產業藍圖 龔明鑫:6月底前提四年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0 日訊】國發會今天舉行新任主委交接典禮,新任國發會主委龔明鑫笑稱「回家的感覺真好」,但他也表示,總統蔡英文提出六大核心戰略產業,國發會扛下重任,將儘快端出具體推動政策,最快六月底、七月初就會提出。

政府施政進入新階段,肩負國家經濟政策掌舵手的國發會,過去四年提出5+2產業,發展台灣新經濟,未來四年產業方向,新任主委龔明鑫,提出願景。

國發會主委 龔明鑫:「美中貿易戰開始,甚至於延伸到科技戰,甚至於(美中)全面性的經濟戰爭都有可能。關鍵零組件,或者是關鍵性的一些技術跟研發跟創新,那個就是真正關鍵性的力量。」

美中貿易戰加上中共肺炎(武漢肺炎)影響,龔明鑫預測,未來大一統供應鏈不再,從大量少樣生產,轉為少量多樣,國際分工,將發生重大改變,卻也是台灣必須掌握機會。

未來政策擬定,將以六大核心產業為主軸,會持續發展半導體、亞洲矽谷,以及數位經濟、5G產業,最快6月底7月初,國發會就會提出六大產業發展計畫。

國發會主委 龔明鑫:「國發會還是要負責整體的經建計劃的規劃,那一定是要在四年時間落實,那會在最短的時間內把這些方案規畫出來,然後具體去落實。這六大的方案一定要一起啟動。」

龔明鑫也表示,中共當局因為疫情打壓媒體,不少國際傳媒、新創企業,將據點移往台灣,未來也會加強扶植台灣在地獨角獸,對於今年經濟成長GDP保1以上,他還是相對樂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戬 林鈺唐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