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卸任副總統職位 影片致敬大仁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0 日訊】520就職,前副總統陳建仁交棒給副總統賴清德後,正式卸下職位,總統蔡英文不僅親自歡送他離開總統府,總統府還特別準備影片向陳建仁致意,包括陳菊、陳其邁、陳時中都在影片中獻上祝福,蔡英文更說「只要台灣需要他,他一定會義不容辭盡最大的努力」。

向最重要的夥伴一鞠躬,總統蔡英文親自歡送卸任的夥伴,前副總統陳建仁。陳建仁始終掛著微笑,還對總統蔡英文舉出「加油」手勢,兩人互動更透露出4年合作無間的默契,就職演說前,總統府更播放影片向陳建仁致敬。

前副總統 陳建仁(2016.05.20):「宣誓人,陳建仁。」

滿滿回憶錄,細數著陳建仁4年來的貢獻。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陳建仁副總統,我們都叫他大仁哥,他大概是有史以來最忙碌的副總統,他專業認真、溫暖無私,每個人都很喜歡他,他使命必達、不怕困難,是我最重要的工作夥伴」。

蔡英文口中的大仁哥,認真專業備受肯定,更成了首位放棄卸任禮遇的副總統,不領月薪18萬、不設辦公室,不過蔡英文堅持讓派遣隨扈保護。

前總統府秘書長 陳菊:「在守護台灣的路上,更祝福陳副總統後會有期。」

行政院副院長 陳其邁:「我相信老師卸下副總統之後,一定能夠有機會繼續奉獻所長,奉獻給最心愛的台灣。」

衛福部長 陳時中:「我相信您是帶著榮譽,無憾地離開,未來在關鍵的時刻,我們一定會再見到您」。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未來有需要的時候,相信你還是會像現在這樣,溫暖、義不容辭地來幫忙我,幫忙台灣吧!」

祝福不斷,更可看出陳建仁的好人緣,這回他轉身離開,回歸學術研究,但只要台灣需要他,他一定會盡最大努力做出貢獻。

前副總統 陳建仁:「謝謝你們給我機會,可以為你們服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