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業520慶開幕 一日所得捐贈社福機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0 日訊】台語諺語有句話「輸人不輸陣」,如果用在善舉上,就可以讓社會形成善的循環,彰化一位餐飲業老闆,日前在網路上看到一位印尼移工返國前,捐出薪資的1/3給彰化家扶,善行義舉感動到他,於是決定在總統就職520當天開幕的一日收入全捐出來,希望起到拋磚引玉的作用。

老闆開心端出第一碗砂鍋魚頭給民眾品嚐,這家砂鍋魚頭店選在520開幕,除了慶祝總統就職更打出買一送一,吸引民眾大排長龍。

民眾:「他趕在這個520開幕,也是非常有意義的。」

民眾:「看到廣告來買的。」

業者表示,日前在網路上看到一位印尼移工,在要離開台灣時,聽到彰化家扶受到疫情衝擊,募款情形並不樂觀,於是捐出薪資的1/3,老闆聽聞大受感動,於是也跟進,捐出一日所得給彰化家扶。

砂鍋魚頭業者 吳文彬:「聽說她捐出1/3大概6000元,她竟然說那個人家這麼有愛心,那她做得到,我想我也一定可以做得到。」

彰化家扶主任 王震光:「第一季的時候我們已經少了300多萬,4月份少了50幾萬,跟去年同期比。」

業者說當天賣出466碗,補足餘額共計捐出5萬6千元,希望能起到拋磚引玉的作用,讓民眾也能一起愛心響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