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5月情 均安茶會以茶會友以藝修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0 日訊】茶道是中華傳統文化之一,在茶文化中可以學習許多的領域及精神。屏東月映千江文化創意協會,在溫馨的五月,舉辦「均安茶會」,感恩母親、也祈願疫情中一切平安,希望以茶藝,修身會友、舒緩心情。

各式布置典雅的茶席,司茶人遵循茶道禮儀,姿態優雅,泡上一壺好茶,邀請在場來賓聞香品茶。

茶會司茶人:「茶道就是我們中國文化五千年歷史,然後它又有茶道,又相關於香道,還有一些就是水墨、毛筆、書法,這些東西都是我們歷史以來就是中華文化 的傳承下來,所以我很喜歡這個氛圍。」

茶會來賓 李化芝:「不管是他們選擇的地方或者是主題,都辦得非常的好,那在茶道當中可以學習到非常多的東西,讓人沉潛。」

屏東月映千江文創協會理事長 邱展裕:「(協會)宗旨就是要推廣茶道、香道、書道、花道,以及在地藝文活動,然後能夠把傳統優良的美德,來能夠把它傳播出去。今年取名為均安茶會,就是希望大家能夠都非常平安。」

雖然茶席它有基本的規範,但個人也可以根據自己的理念、美學觀念來呈現。

屏東月映千江文創協會理事長 邱展裕:「行茶的時候不會跨壺,他會右邊右邊出去回收,回到原位從左邊再出去,這就在司茶人在行茶的時候,他會做的一些非常標準的動作,這裡面涵蓋有一種精神,就說我們要尊重中心思想,尊重壺。」

屏東月映千江文創協會常務理事 盧麗珍:「學到很多,就是互相的尊重,還有互相的提攜,還有喝到很多的好茶。」

協會表示,除了茶藝的切磋外,藉由推廣品茶文化,能帶給人心靈上的放鬆、寧靜,快樂和正當休閒的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