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中共干預內政 捷克參院50比1支持議長訪台

捷克國會拒絕中共干預內政,捷克參議院20日以50比1壓倒性票數通過決議,支持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率團訪台。(圖擷取自Miloš Vystrčil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1 日訊】捷克國會拒絕中共干預內政,捷克參議院20日以50比1壓倒性票數通過決議,支持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率團訪台。

綜合媒體報導,捷克參議院20日通過辯論後,以50比1的票數通過外交國防與安全委員會主席費雪(Pavel Fischer)的提案,支持維特齊率團訪台。批評中共對前議長的威脅信,認為這樣的作法是對捷克內政的干涉。法案指出,捷克國會議員訪問台灣,符合捷克長期的外交利益,支持議長在企業代表的陪同下訪問台灣。

捷克前參議院議長柯佳洛(Jaroslav Kubera)原訂年初台灣總統大選後訪台,卻在一月底心臟病發驟逝。2個月後,中國駐捷克大使館署名的一封的威脅信曝光,威脅他訪台將對捷克企業報復,經媒體披露後震驚捷克政壇,柯佳洛遺孀直指這是造成他猝死的主因,捷克總統、總理等政府高層3月中對中國的威脅表示譴責。

參議員賀社(Marek Hilšer)表示,捷克是一個獨立、自由和民主的國家,不應該到任何國家威脅,尤其是獨裁國家。


維特齊日前表示,自由、獨立與民主是捷克最重要的基本價值,出訪台灣的可能性愈來愈高,如果中國指使捷克共和國和捷克參議院該怎麼做,那訪台就更有可能成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