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參議院決議挺議長訪台 台外長:對勇氣致敬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1 日訊】5月20日中華民國總統就職。捷克參議院(5月20日)以壓倒性票數50比1決議,支持參議長維特齊,率團訪問台灣。參議院發表決議聲明,強調拒絕1月10日中共大使館的威脅信,抨擊中共「干涉捷克內政」。前總統候選人希爾斯(Marek Hil?er) 說,「不該被其他國家勒索,尤其是獨裁國家」。

民進黨籍立委 趙天麟 VS 中華民國外長 吳釗燮:「(五十比一絕對多數,壓倒性決議支持議長訪台,你怎麼看?)捷克在歐洲地區這些國家,她對自己的民主自由人權標準,她是感到非常驕傲的。我們對於捷克國會,尤其他們的參議長願意率團來台灣訪問,我們表達高度的歡迎之意,我們也對捷克參議院的勇氣表達敬意。」

台灣歐盟國會聯誼會會長/立法委員 蔡適應:「捷克的政府,我相信是因為過去受到共產黨統治,有深刻的體認,認為擴大民主多元的參與是必要的。相信他(參議長)來台灣訪問,彰顯了進一步民主價值同盟這樣的機制。」

聲明提到,參議院議長將率領企業代表團訪問台灣,這符合捷克長期外交政策利益。前議長柯佳洛德高望重,即便遭到中共脅迫,仍堅持預定2月訪問台灣,沒想到1月中旬突然死亡,家屬拿出兩封秘密威脅信要中共負責。捷克國會重視人權,參議院2019年通過決議,支持法輪功等信仰群體,呼籲捷克總統要求中共停止迫害。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