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台股有上攻可能性!黃天牧:禁空令鬆綁有三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1 日訊】520後政府新政各界關注,金管會新任主委黃天牧,週四首場立院備詢,他表示年底前,包括財富管理方案、OBU開放都會陸續推出,他也預估台股有繼續向上可能性,台股禁空令放寬,還需要進一步考量。

立委 賴士葆 VS.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應該是眾望所歸啦,你有沒有一點媳婦熬成婆的感覺有沒有?每個主委有他自己的風格,我會做我自己,我會從今天開始就全力以赴。」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首次立院備詢,與立委交鋒有攻有守。

立委 曾銘宗 VS.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我想至少在今年我們有幾件事要做,第一點就是財富管理方案,要在年底之前上路,第二個就是OBU的境內企業,它能夠所做外幣的授信這部分的業務,我們也在年底之前開放。」

金管會今年,包括財富管理新方案,下半年還有零股交易、純網銀,以及開放銀行(Open Bank)都要陸續端出。不過考量疫情衝擊,近期會參考國際各國作法,推出紓困新政。黃天牧表示,疫情後國際政治經濟秩序出現巨大變化,低利環境、資安風險是未來挑戰。台股週四延續520行情,指數上攻逼近11000點,金管會既有外資禁空令實施至6/19日,是否考慮提前鬆綁?有三大考量。

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我想禁空當初是因為疫情所造成的市場波動,我們會再觀察整個市場發展的這個情況,當然也要看國安基金本身的動態。疫情的發展,不是只看台灣還要看其他國家跟地區。」

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我覺得股市有繼續上升的可能性跟潛能。」

力挺台股有上攻潛力!黃天牧指出,今年會進一步以多元手段,滿足產業需求,以「穩定」、「發展」雙主軸推動施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