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前贈粽 向醫護致敬

2020顆粽子在端午節前贈送給醫護人員表達感謝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1 日訊】新竹知名餐廳及祥鈺、慈祥國際同濟會今(21日)發起贈粽感恩活動,將2020顆黑豬肉粽,分送給台大新竹醫院等風城五間大型醫院,用實際行動力挺這些堅守在最前線的醫護人員,也呼籲大家攜手再一次創造台灣奇蹟。

策劃這項感恩活動的龍湖餐廳董事長蘇永勝表示,這一波疫情衝擊中,醫護人員承受的工作壓力及風險很大,他們是台灣成為防疫模範生的真正幕後英雄,因此餐廳全體員工決定用親手包製的黑豬肉粽,向他們表達滿滿的敬意與謝意,獲贈肉粽的醫療機構有台大新竹醫院、新竹馬偕醫院、國泰醫院、南門醫院、新竹國軍醫院。

醫護人員在現場品嘗客家口味的粽子,直說好吃。
醫護人員在現場品嘗客家口味的粽子,直說好吃。

台大新竹醫院感染科主任郭漢岳醫師表示,這次疫情感受到台灣人充滿愛心,不單單只是配合政府的措施,也能夠適當地給醫護人員各式各樣的捐助,給我們很大的鼓勵,醫護人員也會繼續努力,大家一起加油。

台大新竹醫院護士護士黃欣萍說,在端午節就要來到的時刻,有熱呼呼的粽子送到手上,真的謝謝大家對醫護人員的支持跟愛護,醫護人員會更加努力,大家一起來保護台灣。

因應疫情而誕生的這款黑豬肉粽,背後有著感人的溫馨故事。蘇永勝說,餐廳在這一波疫情中受創嚴重,業績滑落九成多,但不忍心讓三十個員工放無薪假,影響到全家生計,他跟員工們商量後決定包粽開創活路,並且由他的老婆跟專業主廚們帶領員工一起包粽。經過一次又一次修正口感,最後終於做出滿意度很高的,略具客家口味的黑豬肉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