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彈襲台!降雨熱點3天總雨量上看900毫米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1 日訊】氣象局針對高雄、屏東、台東三個縣市已經發布豪雨警報,而除了花蓮、金門,其他17個縣市也都發布了大雨警報。並且比照颱風期間,啟動「較大規模或較劇烈豪雨作業」,持續性的每3小時更新天氣情況。

受滯留鋒面和西南氣流影響,全台有出現局部大雨豪雨的可能性,氣象局提醒民眾要先做好防災準備。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劉宇其:「預計從今天晚上開始到明天,全台灣各地出現大雨豪雨的機率增高,甚至明天禮拜五,西南風逐漸轉變為西南氣流,我們預期中部地區、南部地區,甚至會有豪雨等級以上的降雨發生。」

根據氣象局3天總累積雨量預測,高雄、屏東山區累積雨量上看900毫米,嘉義山區上看700毫米,南投、台中、台東山區上看600毫米。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劉宇其:「這一波強降雨和滯留鋒面影響台灣非常有關係,但是因為鋒面移動的速度相當的緩慢,今天來到台灣上空,明天也還是在台灣的上空,所以大雨的條件會持續。」

預報員劉宇其表示北部地區雨勢到周六有機會減緩,到周日鋒面南下進入巴士海峽後,整體雨勢才會逐漸緩和。而氣象局也在今年首度啟用「較大規模或較劇烈豪雨作業」,比照颱風警報模式,每3個小時提供定量降水預報及更新縣市雨量預報資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