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估台灣半導體業最高成長5.7% 優於全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1 日訊】工研院針對半導體產業提出最新觀察,儘管疫情影響,但仍看好台灣半導體業,年成長4~5.7%,優於全球表現,產值可達2.8兆元規模,附加價值率與先進國家並列。

工研院提出台灣半導體產業觀察,儘管面對疫情衝擊,但可望延續正成長,正向因素包括AI、5G以及物聯網等多元發展、疫情帶動居家工作、遠距教學、伺服器等需求,以及台灣領導廠商先進製程產能開出,刺激半導體出口成長,年成長4%~5.7%,優於全球表現,產值可達2.8兆元規模。

工研院產科國際所資深研究員 江柏風:「2020年有相關的AI 5G,這邊需求仍然存在,所以這些正向的像伺服器需求,呈現正成長。IC製造裡面有90.1%的比重,生產佈局是在台灣地區,所以我們預估今年IC製造,它的年成長幅度是7.3%的一個幅度。」

美國政府持續強化對華為管制,台積電宣布赴美設廠,金融研訓院董事長吳中書指出,華為國際市場將被取代,台灣相關供應鏈需思考因應。

金融研訓院董事長 吳中書:「(美方)對中國大陸採取比較強硬措施,可能是不分黨派的,未來重要的策略。(美方)她是把所有夥伴都揪合起來,希望能夠遏止中國大陸的崛起。華為在國際上的市場,一定會有人取代。」

後疫情時代,工研院針對半導體產業提出建議,善用台灣產業群聚優勢,聚焦下世代創新產品與應用服務,以台灣做為全球總部價值的思維,帶動產業多元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