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典禮防疫放寬 陳時中:有限度開放家長入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1 日訊】好的,即將迎來六月畢業季,雖然今年碰到中共肺炎疫情,不過台灣疫情放緩的狀況下,地方政府陸續宣布,各級學校可以舉行畢業典禮。對此防疫指揮官陳時中提醒,家長不要無限量開放進場,是贊成舉行畢業典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在教育部畢業典禮,我相信我們那天也講說,畢業典禮應該是可以來辦,那當然就是說在學生這邊,當然就有一定安排,那家長我覺得說,還是不要這無限量的,大量進來,因為他對於學校而言,是比較屬於是非特定的人。有限度地開放家長來,讓學生可以辦一個,有紀念價值的畢業典禮,我們是贊成的。」

好,教育部今天發函給各大專校院和各地方政府,大學、高中、國中小及幼兒園,舉辦畢業典禮等大型活動可不受室內100人、室外500人的限制,但應採取實名制。另外,台灣各項活動的防疫管制鬆綁,指揮中心極力推動防疫新生活。環保署表示,疫情期間紙類免洗餐具使用量提高五成,現在只要民眾做好個人防護,餐廳落實清潔消毒,可以放心使用重複清洗的餐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