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民政局長涉妨害罷韓 鄭照新:禁得起檢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1 日訊】高雄市府民政局長曹桓榮日前爆出在私人Line群組呼籲不投票!但一定要監票,讓站出來的人有壓力,民眾舉發涉嫌妨害投票,高雄地檢署已經分案偵辦。針對此事,高市新聞局長鄭照新表示,曹局長視在私人時間傳私人訊息,絕對經得起司法檢驗。

高雄市長 韓國瑜 VS. 施工人員:「謝謝,提早完工,笑一個嘛,怎麼都不笑。」

面對市長問候,施工人員笑都沒笑,韓國瑜有些尷尬,一早前往視察高雄YouBike的施工進度,但身邊的愛將,民政局長曹桓榮已經被地檢偵辦。

高雄市長 韓國瑜 VS. 記者:「知道曹局長現在被偵辦了嗎?謝謝。」

韓國瑜沒回應,不過曹桓榮為了響應挺韓策略,透過Line宣傳,強調不投票,但一定要監票,要讓站出來的人有壓力,去投票的就是要罷韓。

(聲音來源)高雄市民政局長 曹桓榮:「哪是監視大家投票呢,是把選務活動大家一起來監督選委會,把這個選務活動辦好啊。」

曹桓榮強調,並非在公務群組上傳,沒有行政不中立,不過,高雄地檢署證實已經分案偵查,就看是否涉及妨害罷韓投票。

雄檢襄閱主任檢察官 曾靖雅:「表示要檢舉高雄市政府民政局長曹桓榮,日前以通訊軟體傳送之訊息,讓民眾對於投票罷免產生壓力,疑涉有不法,於109年5月20日上午分選他案,現有檢察官偵辦中。」

高雄市新聞局長 鄭照新:「他是在私人的時間還有私人的,我們講說並不是上班時間,在私人的簡訊被截圖流出,基本上在行政中立上面,都是沒有問題的,所以應該是經得起司法的檢驗。」

新聞局長鄭照新解釋,曹桓榮是利用私人時間發送私人訊息,目的要安撫情緒較激動的支持者,避免製造不必要衝突,也很訝異檢調偵辦速度很迅速,看來罷韓、挺韓,兩方法律戰,攻防也不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