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旅遊示範 43人座巴士坐20人 桌菜做5人套餐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1 日訊】交通部規劃振興國旅的第一階「防疫旅遊」,首發團將在5月27日出發,有旅遊發展協會搶先推「示範教學團」,防疫重點包括43人座的巴士僅安排20人一車,採用「類梅花座」,景點也走出戶外,就連用餐方面也特別安排,原本10人一桌的合菜只坐5人,而且改為個人套餐,避免飛沫傳染。

工作人員:「集合先量體溫,才能上車。」

集合量體溫,確認沒發燒就用貼紙辨識,上車前手部清潔也不能少。

工作人員:「我們上車做酒精的消毒,然後確認一下貼紙。」

工作人員噴完酒精才能上遊覽車,而且旅客通通戴上口罩,車內也採類梅花座,能搭43人的車只坐了一半,防疫做的超嚴謹。這是觀光局振興觀光的第一步,防疫旅遊踩線團27日首發,21日就有協會搶先推「示範教學團」。

來自全台的領隊、導遊和旅行業者,一行74人共4台車到觀音山考察,防疫旅遊首選戶外景點,親近大自然,若是室內場館也會鎖定,有設置單一出入口、管控人流的地方。

旅行社導遊 范詠熙:「現在不是工作很少,現在完全沒有工作,我希望就是趕快結束防疫(疫情),開始恢復我們的工作。」

旅行社領隊 小郭:「可以就是從這邊學習它的操作要點,也方便我們將來接待客人,或安排旅程的時候可以參考。」

用餐方式也改變,有別以往旅行團總是吃10人的桌菜,現在為了避免飛沫傳染,合菜變成套餐,菜色不變但通通幫你夾進餐盤,座位也拉開間距,一桌只坐5個人。

中華優質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 李奇嶽:「用餐其實是最容易有群聚感染的風險,我們特地請餐廳安排,把原本10人一桌的合菜,改成像宿舍員工餐廳的餐盤,他們也在結訓後,就要投入這些服務接待的工作。」

讓導遊領隊熟悉全新的防疫旅遊模式,摩拳擦掌,替第二階段的安心旅遊出團做好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