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片友善健康村 八大農場攜手地方創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由屏東縣政府農村再生計畫的營造及社區八家農場,以異業結盟方式,共同成立全台第一個農村型社會企業「東片寶石村」;不僅推動友善耕作,鼓勵青農返鄉,建立共同品牌,擴大通路,並將營收5%回饋社區,照顧社區老人。

望眼看去,藤架上長滿了一顆顆外型像綠色星星、俗稱祕魯花生的「印加果」,青農許育誠正忙著採摘已裂開成熟的果實。以自然農法友善耕作的許育誠,目前也是「東片寶石村」友善耕作農場的成員之一。

青農 許育誠:「現在已經是團隊作戰的時代了,不是單打獨鬥,而且團隊裡面的共識,所以我們要自然、友善,本來你只有一個生態點,變成一個生態面,那當然我們的植物、我們的作物,都會長得比較好。」

東片寶石村執行長 黃日禓:「寶石村,它是社會企業,我們有創造利潤,社區就會有收入,那我們可以自給自足,像我們現在關懷據點,我們每個月、每個禮拜,我們都有固定的用餐。」

來到東片村,遠遠就可看見一座由客家獅與寶石村多元物產所組成的入口意象,造型討喜、色彩繽紛,相當吸睛!

東片寶石村執行長 黃日禓:「客家獅是我們東片,我們的一個特殊的人文,我們這裡賣的不是寶石,是我們這裡出產了很多好的產物,經由我們篩選這個有機或友善耕作的一些作物,我們把它形容是我們的寶石。」

秉持客家人打拼精神的「東片寶石村」,透過農村再生計畫及異業結盟方式,推動友善農法,帶動當地農友和青農加入食農教育,發展綠色照護產業,照護社區老人,因而獲頒十大綠色照顧優良典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方雅嫻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