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廠結合市集 推廣部落文化創造就業機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1 日訊】位於花蓮秀林鄉的台灣水泥工廠,首次與周遭部落合作,協助發展地方創生,園區內的市集,提供居民販售傳統編織工藝、在地美食小吃,不僅推廣太魯閣文化,也創造工作機會。

座落於花蓮秀林鄉和平村,台灣水泥首創全台開放生態工廠,將「水泥、環保、能源」跨產業資源利用,更在園區內創辦DAKA市集,協助周遭部落發展地方創生。

台泥董事長 張安平:「台灣需要,在世界上有亮點的地方,我真的認為像工業,自然,跟地方合而唯一,在全世界其實是不多的,而我們真的可以做出來。」

媽媽們手作的包包、衣服等編織工藝,以及肉羹、肉粽等在地美食,都在台泥DAKA市集看得到,藉由市集不僅讓太魯閣族的文化被看見,更提供當地人工作機會。

花蓮秀林鄉長 王玫瑰:「包含我們的農業,也包含我們的手工藝,這個區塊,我自己這樣看大概有到80個(就業機會)。我想這是一個好的開始,我也期望就是說未來能夠做更多的一些合作。」

企業與地方合作,將產業結合部落文化,活化在地經濟,未來台泥也將持續推動二期、三期,將和平的美景與人情,傳遞出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