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分享櫃遍布泰國 民眾互助度過難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2 日訊】泰國街頭近日出現許多食物分享櫃,裡面裝滿善心人士免費提供的食物和必需品,讓有需要的民眾自行拿取。對於受疫情衝擊而失業的勞工來說,確實解決了燃眉之急,同時也彰顯出,危機期間人性的善念。

街上的一個小櫃子,裝滿了食物和必需品,民眾遵守秩序,排隊拿取裡頭的物品;也有的民眾帶來瓶裝飲料、罐頭、米、蛋、肥皂和衛生紙,將空櫃子填滿。5月11日,泰國曼谷街頭就這樣有人拿、有人捐,處處是善心。

這種免費的食物分享櫃,近日成為泰國備受關注的話題,在各地如雨後春筍般冒出,已經有超過600個分享櫃,遍布泰國77個府。

食物分享櫃發起人 蘇帕吉(Supakit):「我們意識到,因為疫情,許多泰國人面臨無收入,沒有錢購買食物的危機。因此,我們認為這個計畫可以為他們提供幫助。」

食物分享櫃發起人蘇帕吉(Supakit),受到美國免費食物櫃(Little Free Pantry)啟發,在四月底從五個櫃子做起,其中四個放在曼谷,一個在羅勇府(Rayong),期間一直有人主動補充糧食和物資,讓分享櫃得以幫助有需要的人們。

62歲居民 Gingpetch Lorthong:「每個東西對我們都有用。我們不想拿很多,因為我們也應該和別人分享。我每天都來這裡,拿泡麵。但今天我沒有拿麵條,因為我還剩下一些(昨天的),這樣其他人也可以拿到,我只拿我需要的。」

儘管泰國政府在確診病例下降至個位數之後,讓部分企業復工,但多數勞工仍處於失業,沒有現金收入。食物分享櫃解決了失業者的燃眉之急,也讓民眾愛心得以實踐。

泰國民眾 Nowarat Boonprasong:「我今天帶了泡麵,帶了一箱過來補滿。我從新聞看到的,對泰國人的慷慨大方與彼此分享感到高興。」

危機期間,人們依然願意分享,彰顯出善念在災難中的非凡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