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野生白鸛產卵 有望打破600年來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2 日訊】北歐人傳統上認為,白鸛能將新生命帶給人類,所以有「送子鳥」的美譽,然而在英國卻因種種原因無法自我繁殖。今年在封城期間出現新的突破,有野生白鸛在巢中產下了鸛鳥蛋,若小鸛鳥成功孵化存活,將打破英國600年來的紀錄。

英國南部西薩塞克斯的聶普堡莊園(Knepp estate)內,在樹上兩個野生白鸛的鸛巢裡,發現了鸛鳥蛋,如果能成功孵化並存活下來,就將成為英國600多年來的第一批野生鸛。中共肺炎打亂了人類社會原本的生活秩序,卻為野生動物提供明顯的推動力。

杜瑞爾野生動物保護信託基金經理 Lucy Groves:「封城期間,聶普堡莊園這裡充滿大自然的聲音,鳥叫聲、昆蟲嗡嗡作響的聲音,而且飛機也減少飛行,附近的道路交通量也降低,所以現在這裡非常漂亮,非常令人喜愛。」

英國的白鸛計畫在過去幾年中,將100多隻圈養的白鸛,野放到英國南部數個地區。聶普堡莊園是英國自1413年亨利五世即位以來,第一次有野生白鸛成功產卵。

杜瑞爾野生動物保護信託基金經理 Lucy Groves:「我們所知最近一次鸛鳥在英國繁殖的具體紀錄是在1416年於愛丁堡的聖吉爾斯大教堂,歷史上有很多證據,但牠們受到了嚴重殘害。我們認為,由於殘害、狩獵或是棲息地的變化,牠們不再生活在我們的河濱。」

聶普堡莊園占地14平方公里,原本是用來耕種及飼養乳牛,直到2000年開始一項野化計畫(rewilding),恢復土地活力,引進缺乏物種,讓動物驅動土地的自然進程,創造適合牠們生存的棲息地。白鸛計畫希望能在英國南部重新引入至少50對繁殖的白鸛,到2030年時能在不受人類協助下自我繁殖。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