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國安法危機 台朝野:「一國兩制」不可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2 日訊】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中華民國總統府也表示關切,陸委會更警告,這樣的立法會使香港陷入更大混亂,升高各國人士在港風險,而台灣朝野政黨也都做出回應,強調「一國兩制」在香港與台灣都不可行。

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的消息傳出,台灣朝野表示關切。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這證明「一國兩制」與民主自由的必然扞格。

總統府發言人 黃重諺:「事實上這項立法看起來,確實有可能對香港人的自由民主,造成進一步的威脅,所以對於這個發展我們,密切並且是高度關注,在香港問題上,根本的解決方案,就是落實,不管是中國政府,或香港政府,真正的去落實對香港人自由民主的承諾。」

中華民國陸委會回應,如果立法舉措屬實,就是刻意迴避香港立法會程序,將香港陷入更大的混亂,同時升高各國人士在港風險,陸委會也將持續密切關注相關發展。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直言,擔憂香港,因為中共不是誠信政府。

中華民國行政院副院長 陳其邁:「香港的前途跟現在整個民主的現狀,我們都非常憂慮,白紙黑字講的話,現在一夕之間就可以改變,這個證明中共不是一個說話算話,或是一個誠信的政府,我想很多香港人民會非常失望,其他民主國家也會非常憂慮和關心。」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中共證明它的承諾不值錢,50年不變是騙人的,一國兩制根本就一國一制。這個不安全感的霸權,會做出甚麼樣愚蠢的事情,我們要特別小心。」

台北市長 柯文哲:「(市長,你怎麼看港版國安法?)」

台北市長柯文哲匆匆走過,沒有做出回應,但民眾黨發言人蔡峻維表示,「一國兩制」在香港不得民心,呼籲中共當局誠實面對香港的民怨。另外,時代力量也發聲關切,呼籲蔡總統要公開譴責中共。國民黨在回應媒體答覆時表示,呼籲北京政府,尊重港人自治精神。一國兩制在台灣沒有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亮戩 胡宗翰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