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進軍綠電 年銷8.4億度 夏季用電綠燈無虞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2 日訊】台電週五舉行年度股東會,說明去年營運概況,近期,國際燃油走低,也讓台電首季營運虧損獲得改善,台電並且宣布,將正式進入綠電市場,年銷量可達8.4億度電,也配合台灣綠能產業發展。

台電舉行年度股東會,國際油價大幅滑落,也讓台電第一季虧損金額(73億元)明顯好轉,累計虧損降低到831億元,不過股民當然不買單,畢竟已經15年沒發股利。

台電公司發言人 徐造華:「其實整個國際燃料價格來講,我們現在是油價是偏低,現在稍微有一點點往上,那以目前天然氣的價格來講,還是在低檔,燃煤來講我們有長約和短約的配合,那對於我們價格的穩定有很大的幫助。」

去年台灣南部彰濱雙綠能發電廠正式啟動,總統蔡英文提出六大核心產業,綠能就是其中焦點。台電4月獲得能源局核發再生能源售電業執照,未來能出售再生能源,同時活化綠電市場交易,也滿足國際大廠用電需求。

台電董事長 楊偉甫:「把目前已經有的綠電可以對外銷售,是對我們綠電需求的業者,也就是高科技產業等等,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訊息。我們現在推動的計劃裡面大概有9億度,目前已經先提供給市場的部分已經超過一億度。」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也表示,今年1-4月,台電維持備轉容量率10%,今年6月份通宵電廠3號機組也將正式商轉,為夏季用電做好準備。

台電董事長 楊偉甫:「所以我們很有信心我們夏季的供電,能維持綠燈,也就是供電穩定的狀況。」

至於民生關心的夏季電價6/1上路,電價最高漲幅27%,不過台電表示,受到疫情影響店家,可申請電價紓困,電費最高打7折,能有效降低民眾和企業負擔。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