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仁科大前又淹!屏東山川琉璃吊橋等景點關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2 日訊】屏東縣今(22)日宣布霧台鄉因持續下雨,聯外道路台24線容易崩坍,下午停止上班上課。屏東縣大仁科技大學又淹水,也宣布晚間停止上課,照常上班。大雨從昨天周四下不停,屏東縣政府宣布,暫停營運的山川琉璃吊橋等景點,明天(23日)周六持續關閉。

車輛開過去,馬上濺起一人高水花,屏東大仁科大前大仁東街又淹水了。科大前的巷弄成了小瀑布,送貨員機車開過去,不到一半發現事態不對,趕緊下車,用牽的「倒退嚕」。

記者 VS. 送貨員:「送貨嗎?那裡不能過,小心這裡很深喔。」

真的好無奈,警示三角錐因為大雨倒一片、路上殘枝落葉堵住排水孔,加上大雨導致水淹到小腿肚。

屏東新二村 鄭村長:「這裡大仁東街,有包商在施工在做,上面阻塞物,異物太多留下來了,我們現在排水孔異物清掉。」

屏東警戒升級超大豪雨,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22日,截至上午9點半為止,屏東縣累積雨量全國之冠。

縣政府宣布山川琉璃吊橋、出火風景區、四重溪溫泉公園停止營運1天。東港因為容易淹水,部分船隻也趕緊駛離。輪船隨海浪載浮載沉,但因為還不到警戒等級,東港到小琉球,輪船正常營運。

民眾:「目前是比較擔心船取消,下雨不怕,就玩。」

泰富航運主任 冀慶生:「如果說浪高,我們會持續評估,在浪高到3公尺以上,到達危險界線時,我們會申請,暫時調整。」

雖然大風大雨,但民眾不減興致,照搭不誤,這一趟可真的是名符其實的乘風破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